二愣子的『三松』行(二)~~ 夜行『三松』

2003年2月28日,二愣子帶著孩子來到動物園,瞻仰抗戰時期的動物英雄(大象林旺爺爺)。原先預定計畫是回程時,想順道拜訪老師。不料因為一天的忙碌,極為疲憊,二愣子實在撐不住,決定還是回家休息。車行至途中,美麗的小女兒執意要二愣子迴轉,直行『三松』。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,二愣子和孩子們第一次來到改變他們一生的地方~~~『三松』。

好一個良辰美景的二月天,公園的路燈散發著溫暖的光芒,風兒拂面,雖有些寒意倒也沁人心扉。大夥兒在挺拔的松樹下席地而坐,時而對論,時而問答,不拘形式,侃侃而談,實在輕鬆愜意!

 

正當二愣子稍稍卸下心防,  葉老師馬上請一位同學感應二愣子的狀態,只見那位同學不假思索的「舞」了起來。老師笑了笑,隨即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顆薩滿魔石電器石,加持後送給了二愣子。當時還有人開玩笑的建議二愣子,每晚睡覺時記得把加持過的能量石貼在肚臍眼上,保證功力突飛猛進,一日千里。您猜猜!二愣子是否如法炮製照做呢?嘿嘿!以二愣子的腦袋瓜來說,當然要試試看,不過一曝十寒,二愣子試了三天就放棄了,貼貼撕撕的,二愣子覺得麻煩呀!

 

當時傻不隆咚的二愣子,聽到許多奇聞妙事,煞是有趣,彷彿<紅樓夢>裡的劉姥姥大觀園,樣樣都覺得稀奇。尤其是對於「能量場」這個領域的林林總總,更是超乎二愣子邏輯思考的範疇,叫二愣子百思不得其解。怎麼一個跟二愣子宿昧平生的陌生人,竟然能夠感應二愣子的「能量場」,並且能夠利用動作呈現出來,那舞者的舞姿是表達二愣子當下的心情?還是二愣子前世某個身分象徵的動作?由於事過境遷,已不可考了。不過二愣子的世界因此有了一個大翻轉,似乎有一個前所未知的生命舞台正悄悄的拉開了序幕,準備上演一齣齣精采的好戲!

因緣果真不可思議,如果當初二愣子選擇了回家,後來的命運應該是截然不同的。回首往昔那一夜的立馬回頭路,二愣子發現當下的一個想法,決定了一種行為,同時也創造了一個結果。二愣子慶幸當年沒有堅持己見,尊重了小女兒的要求,於是有了『三松』之行。機會總是稍縱即逝,二愣子了解到每一個時刻,每一次的互動,每一秒的心念,都是重要的關鍵點,因此面臨思考時、判斷時、抉擇時,莫忘了要尊重環境,尊重因緣,因為只要我們願意,時時都可以種下每一個好因!成就每一段善緣!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